close

6/10-6/23 14 花蓮
6/23-7/8 15 蘭嶼

46233.jpg 

寧靜的門口,早晚都要澆水,大門還有個小洞,給小虎鑽進來吃東西

今年27歲,這次依然是工作將近一年就離職了
好像是我的魔咒,畢業後幾乎是幾個月、半年、一年就會離職。

不過可能也是年紀也大了,慢慢開始會比較想要定下來。

 

這次的離職和過去比較不同的是,想要休息一陣子再找下一份工作。

開始思考,可以趁這段空閒時間做些什麼呢?
邊換個環境打工換宿,邊想下一步要怎麼走好了,這樣的想法,很直覺性的跑到我腦中。

原本想要去國外打工換宿,但一定會被詢問自己的國家是怎樣的國家吧?
瞬間,突然覺得我連自己國家都還沒好好認識呢,
於是開始想要找國內的打工換宿。

 

想要脫離都市叢林,於是找了花東和離島地區。

很幸運地,找到了花蓮的CUME咖哩以及蘭嶼的YAMA地瓜園,感謝 ^^

花蓮CUME咖哩

第一次從桃園搭火車到花蓮
選擇搭自強號,反正現在時間最多,而且印象中約3-4個小時,也不會很久

邊看著窗外景色,邊禱告希望這次的旅行能夠平安順利,也希望過程中能體會些什麼

旁邊坐一個阿伯,很想跟他聊天,但又不知要說什麼XD

反正後來阿伯說他想睡要怕睡過頭,叫我快到哪裡哪裡叫他一下,巴拉巴拉

 

結果阿伯後來也沒想睡的樣子,我們就聊天,現在他跟朋友約好要去爬山,聊他的子女、聊他的人生故事

我發現我還沒做好旅行的準備,因為我連要開口都有些膽怯,透過這個阿伯,開啟了旅程的序幕

 

夜幕低垂不知不覺到了花蓮

 

我很喜歡吃咖哩飯,每次吃咖哩飯都覺得好幸福好暖活,也一直很想去咖哩店工作,但都沒有去

剛好看到有這個機會,真的很開心耶~ 雖然幾乎換宿都要找一個月的,但還是厚臉皮的詢問店家短期是否可以。

家庭成員

老闆、老闆娘、三隻小貓JUDY、妹妹、永吉、浪子貓 小虎
其實老闆老闆娘看久了,也覺得他們長得很像貓XDD

 

很喜歡CUME給我的感覺

在鬧區中的隱密小巷弄

靜靜的,專注而用心的製作咖哩的日式小店

 

CUME的咖哩、漢堡肉、布丁、小菜
幾乎所有店內料理除了胡麻豆腐,其他都是自己料理的
真的很用心,也讓人能夠吃得安心
 

印象中最深的就是準備要煮咖哩的洋蔥,削了兩大袋的洋蔥片,放滿一鍋,但炒過之後,變成小小一鍋的洋蔥精華,覺得這咖哩好費工夫製作
 

漢堡肉的製作也是,將材料一一攪拌後,拍打出渾厚的漢堡肉,邊緣要很圓滿,使得肉汁鎖在裏頭,每次少量地做出10幾片,相信每位客人吃到的都是很新鮮。
 

小幫手的工作內容也簡單,裝小菜至碟子、擺盤、洗碗、澆花、餵貓
一天大約工作約4-5H,時間不會很長,沒事的時候就騎腳踏車閒晃走走
花蓮真的好美,身在市區,但隨意騎一下就有山有海,很輕易地就可靠近大自然;在我的故鄉要騎好一陣子才會到山阿海阿,而且都滿多垃圾也比較人工。

 

這次打工換宿,覺得很開心。

環境乾淨整潔、工時不長,
沒事時就出去晃晃;待在家裡看書想事情,
最重要的是,在花蓮多了一個家,之後去花蓮,一定會再次拜訪CUME
46229.jpg

很愛把自己塞進錢筒的招財喵永吉~後來被漂亮的認養人帶回家照顧囉~


這次旅行覺得最棒的是:

1.看到老闆老闆娘的相處模式、生活方式:
那邊沒裝電視的關係,他們會簡單拿著平板,便看影片邊吃早餐、邊看影片邊備料、洗碗、邊看影片邊聊天
生活當中也是充滿了對話,所以這對我也算是一個衝擊吧(我家超安靜),覺得這樣的氣氛很好
兩個人沒生孩子,倒是有貓咪陪伴,也會當中途。多看些別人的生活方式,讓我覺得原來人生也可以這樣過啊,覺得滿好的
 

2.聽了一個創業故事:
簡單帶過喔~
原本這邊是林務局的舊宿舍,但他們租下來,老闆設計簡約的日式風格,

一開始也是很辛苦,要去兼差才能維持這家店的營運
 

3.珍惜當下
過去的那幾天幾乎都在下雨。
和闆娘聊天時,她說:好可惜喔,都在下雨
接受到這樣的心情後,於是即使下雨,也和自己說:出去走走吧!
不要讓他們感到可惜心情,但其實受益的還是自己,出去走走,感受下雨散步的不一樣的風景,即使下雨,但心情也不受影響舒暢許多。

 

4.更認識台灣
學生時期是個不折不扣的超級大宅女
XD,對出去玩的慾望極低,所以去過的地方真的很少。
不過很矛盾的,喜歡看旅遊書和背包客的書,會夢想去國外看看不同的世界,
但這次突然有種醒悟,其實我對自己居住的小島,我都還不太認識哩,新中頓時燃起了一個小火焰,希望自己能更認識這塊島嶼

花蓮的美,真的好喜歡~隨處是風景(有時騎個車就停下來看風景)

 

5.更了解自己
我居然是個會想家的人啊!
原來我喜歡這樣簡單的生活啊!
不一定要去名勝,簡單的風景在那邊走走,就很喜歡啊!
感受自己是個怎樣的人,覺得很有趣。

 

6.得到美好的回憶
和不同的人相處,多少會有需要溝通、彼此調整、互相包容的地方,
或許當下是不舒服的,
但隨著時間移,不舒服的感覺會逐漸淡忘,相對地,那些美好的時光,有時會浮現在腦海中歷歷在目

 

7.認識新朋友
路上遇到想聊天的人,都會試著聊天
也和老闆闆娘、另一位小幫手、杭州的朋友交換了聯絡方式
其實分開後,就和闆娘老闆開了一個聊天室,還是偶爾會聊天,
其實以前的自己不喜歡交換聯絡方式,僅限於當下那個美好,就和對方掰掰了;
但年紀愈大,心胸好像更寬闊了
(?),覺得彼此互相尊重的話,當朋友維持一個關係,可能很久很久連絡一次也可以,可能永遠不聯絡也可以…但沒留下聯絡方式就無法聯絡了~~~

46231.jpg

老闆請客,隔壁的餃子店,店名是: 來打餃 XD
46232.jpg

我對吃的真的不太在意><  下班後用剩下的食材當作晚餐,常常晚餐就吃咖哩飯,吃不膩~~
46230.jpg

看到這隻米老鼠我笑了,難怪闆娘一直叫我去看哈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UME 咖哩 打工換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