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4489.jpg

小琉球三天兩夜

年初就在想連假要去哪裡玩^ ^ 其實好多地方沒去過,這次選擇了小琉球想待個幾天,脫離身邊熟識的人事物

以下是這幾天的流水帳

4/3

    下班後,搭夜車下高雄,約2點抵達,住青年旅舍一晚

4/4 

     78點起床,早上去高雄晃晃(看美麗島站、中央公園站、玫瑰教堂)

     12:30搭計程車到東港($600-700,應該要找人共乘的,沒有規劃好)

     下午抵達東港,領訂好的船票(要帶證件),排隊搭船

     15:00抵達小琉球、放行李、領電動機車(最好事先租好)…

     潮間帶導覽、夜間導覽 兩個導覽都很有趣喔

 

4/5 

    5點起床、弄一弄準備看日出

     買洪媽媽早餐(太誇張了,人好多)、到處繞繞

     朋友帶看景點(龍蝦洞、吃冰、落日亭、厚石漁澳、花瓶岩…)

     16:00還機車(扼腕,當初沒講清楚借的時間。因為連續假日人潮多,也沒有車可以借我,大姊說可以多借但絕不要少借。多借早還有些還可以退錢。後來去借電動腳踏車,有電時還OK,比機車慢但又不會說很慢,但車子太古早了,有時候會出包沒電,騎上坡超累的)

     15:00 浮潛(最好事先直接換好泳衣,人太多等更衣室很浪費時間)

     17:00買點心、衝去落日亭看夕陽囉,衝衝衝

     16:30看完夕陽後,想說直接在那邊等看星星,但是雲有點厚,決定回去

     回去的路上,超黑超可怕,有一段路都沒路燈的,又好多墓碑,只好一直唱讚美歌,太可怕了拉。電動腳踏車的頭燈也壞了,只好用手機手電筒照,真的很不方便。現在想想,應該要打回店家,找個人過來陪我騎的...

 

一路上也是遇到居民會問路,機車也都從我旁邊一個個騎走orz…

    終於騎到有路燈的地方了,不過只有我一個人在騎車,後來有熱心的居民,陪我龜速騎車邊聊天,太好了。其實剛剛問路時也有問到他,他被派出來買晚餐,就陪我慢慢騎,感謝你啊大哥。

   

    終於騎到市區了,吃個稀飯,晚上去花瓶岩那邊看夜景。後來旁邊來了幾團導覽,就順邊偷聽一下 

 

4/6

7:00今天一樣很想看日出,但同房的客人打呼有夠大聲,懷疑他是豬公而且是神豬,總之很晚才睡著看日出的意志輸了,繼續睡

起床衝去看沒去的景點(美人洞、山豬溝、老榕樹秘境、白燈塔)看完趕快衝回來,稍微消息收拾行李,準備check out

10:00體驗潛水

    12:00買市場的愛玉、廟口小吃,還電動腳踏車騎到半路還沒電難怪租的時候叫我要存電話,租一天求救了兩次orz

下次如果有過來也許會考慮租電動腳踏車,運動兼環島,不過要找比較新的就是了。

12:30買麻花捲搭船回去囉

     抵達東港後,找了對面的東琉計程車回高雄,他會安排共乘,150/人。順便在旁邊市場,買個小東西吃,買到一個QQ的,長方體的糕點,滿好吃的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15:00在高雄搭巴士要回家囉^^ 聽說回去這天小琉球下雨了

        感謝 神,這次快快樂樂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

  

以上是大概這幾天在做的事

雖然一個人有時候會有點孤單,看到美景卻沒人可分享,覺得有些失落。

不過也因為如此,其實這幾天,比較有機會和陌生人對話。

 

風景很美,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,在這一路上所遇到的人。

遇到了剛好散步的大哥,乾脆帶我走去想去的地方、與修女深刻對話、介紹琉球之美的攝影師、熱心帶環島的地頭蛇、在暗路中陪騎車的大哥、以及潛水教練們單純的笑容。想到這樣的大家,就不自覺微笑起來。

 

因為大家都守在各自的位置上,所以才能擁有這次美好的旅行。

船公司人員、賣小吃的、賣名產的、住宿業者、潛水教練、熱心單純的島民、打掃景點的大姊…..

看到大家在各自的位置,做自己該做的事,以及在他們的言行舉止當中,所散發出的溫暖,是我這次旅行中最大的收穫。讓我也想成為一個更溫暖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